我本来是不怎么喜欢下雨天的,尤其是裹挟着雷暴的天气。 

闪电一阵阵撕开天幕,雷声隆隆。

 但叔叔阿图尔不一样,他似乎钟爱这样的时刻。 


他甚至会教我折出一只只小纸船,然后放入已然积水的道路上,纵然经常会被暴虐的雨点打翻,又或者是遭到半途中草木的阻拦,小船常常在我们的视线之内被迫终止了远航。

偶有几个远远的走了,让我心中很是怅然——不知道我的小船究竟驶向何方,又会在哪里变成一堆破烂,但是阿图尔叔叔总是很开心,他似乎一点也不在乎小船最终的归宿,只是陪着我将纸张折成一只只小船,看着小船飘出去,然后开心的大叫,这让我实在很难不被他感染。 

即便之后迎接我们的是,浪费纸张,乱丢垃圾,破坏环境的罪状。 

我并不在乎这样的批评教育,因为叔叔不仅和我一起受罚,而且挨骂过后天朗气清,他总是说要带我去庆祝一下今日的远航,然后带我去吃各种各样的美食——他是这么称呼的。 

可是他连胡萝卜都叫美食诶!!!


 2


我总是很期待阿图尔来我家做客,每每见面,他总是用厚实的臂膀一把拥住我,称呼我是他最喜欢的侄女。

似乎见到他就会忘记所有不开心。

他总是着急教我钓鱼,着急为我水平有限的木工技术叫好,他很喜欢水果,而似乎没有什么是他不喜欢吃的,当然除了那些我烧糊的“佳肴”。

我有一次禁不住提问 

“女孩子也要学这些吗?”

而他脸上立刻浮现出严肃的神情 

“斯泰拉,这不是女孩或者男孩的问题,我们都应该学会如何更好的全面的照顾到自己。”


 3 


他是突然消失的。

我甚至未能找到一点有迹可循的理由。

而他就那样走掉了。 

我细数我们在一起走过的光阴,做过的事情,似乎他想做的,告诉过我的一切,都全然办到了。 

这,是他离开的理由吗? 


我将这一切倾诉给葛温的时候,她吸了一口烟问到 

“是那个给我拿了很多草莓,却不小心将水果汁液溅到我最喜欢的裙子上还哈哈大笑的那位大叔吗?” 

啊.....好像就是他呢,我吐了吐舌头。 

看着渐渐阴云密布的天空,闪电在云层中时时闪现。


我忽然想起来他曾在这样的天气里,带着些许憧憬的语气喊我 

“小豆芽,小豆芽,动作快点,如果我们能够站在闪电的正下方,使用一个能够收集闪电的容器,就可以获得一瓶闪电啦!” 

他说的手舞足蹈

“这个世界真奇妙。”

他又似乎陷入遥远的沉思中,而随即将自己拉回来,吹起了他的笛子。

评论(4)
热度(80)
  1. 共3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烟敛 | Powered by LOFTER